回家

之前有聽過賴佩霞,但沒概念賴佩霞是誰,因為有訂閱大愛的youtube

偶然看到這段影片,才知道賴佩霞是早期的歌星,後來經歷離婚、各種痛苦的轉折

自己漸漸的往身心靈方面前進。

 

 

 

很好奇這過程,開始在youtube找關於賴佩霞的影片。

也得知他出了一本書"回家"

 

默默的寫入待借書單,但一直沒去認真找~

前幾天去高雄總圖書館本來要找"生命之花"這本書,卻一直找不到,

卻在轉頭一鶩,看到了這本書。就這麼偶然,便將它借回家

 

這本書看到後半段時,眼淚一直無法自拔的掉下來,

而且那時我正在擺攤中.... 

 

裡面賴佩霞市從自己的故事開始,講述跟家人、伴侶、小孩等等相處過程。

卻對我有很大的學習,所以想要跟大家分篇分享。

   

11351269_1086868387996260_7954860621795355748_n  

 

讓對方快樂,比自己的輸贏重要多了」

 

伴著雨聲看書,偶然看到這頁,自己很有感觸,

以前的自己,真是標準獅子座個性

ㄧ定要贏ㄧ口氣才爽,得了便宜還賣乖。

 

前男友為了迎合我,壓下我的暴怒,只好跟我妥協,

卻不知~我在默默的讓對方累積起了壓力。

我自以為我贏了,我快樂。

卻讓對方開始壓抑,乃至於爆發時讓我更加不快樂.....

 

以前去給媽祖問事時˙,她就念我說:我要改改我的大小姐脾氣~

分手後,才開始驚覺自己的問題~慢慢的改善。

 

裡面也說到:

 

「我們兩個,都不是第一次走入婚姻、走入親蜜關係裡。

過往諸多摩擦、碰撞中受到中受到的傷,讓我們在這次相遇中,

都懂得更加尊重對方、珍惜彼此、不魯莽,我們希望能更有智慧,再次學習如何去愛人、愛自己」

 

前段戀愛過程是我的老師,因為過往自己的錯,在這段感情裡,

更懂得感恩、更懂得沒有甚麼是"應該的"

感謝風哥很願意主動拉著我跟我溝通,自己常常愛上演瓊瑤劇,自己默默難過、鬧辨扭

他卻敏感的嗅到我的不對勁,拉著我很有耐心的問話,讓我冷靜下來再講出來。

 

一段戀情,過了熱戀,剩下甘醇~也許會有點索然無味,但卻是最舒服、安全的避風港

在對方面前可以做最自然、不做作、不那麼社會化的自己(社會化是在外偶爾不得不)

所以更要經營,更要以感恩的心去面對這段感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何思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